拉脱维亚媒体发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署名文章
——为了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
驻拉脱维亚使馆
2012-11-08 17:17

  2012年11月6日,拉脱维亚电子媒体《THE BALTIC COURSE》全文发表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署名文章——《为了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

  宋涛在文中指出,欧债危机爆发以来,中国一直坚定支持欧洲。明年将共同庆祝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中欧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中欧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广阔。

  宋涛强调,实现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结合中日钓鱼岛问题,宋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二战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日本理应将19世纪末从中国窃取钓鱼岛等中国领土归还中国。

  宋涛强调,当前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完全由日方一手挑起。中方一直致力于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日方必须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上来。

  宋涛指出,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仍是亚洲面临的重大现实课题,也应是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中国与欧洲是当今世界上两支重要的力量,中国愿与欧洲一道,共同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THE BALTIC COURSE》是面向波罗的海地区国家的主流电子媒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