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经济学家报》和《九点钟报》全文发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署名文章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12-11-07 22:58

  2012年11月5日,罗马尼亚主流媒体《经济学家报》和《九点钟报》分别用罗、英两种文字全文刊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署名文章《为了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

   

  宋涛高度评价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表示中国是欧洲一体化的坚定支持者,始终认为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洲符合世界的利益,也符合中国的利益。中方对中欧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中欧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关于钓鱼岛问题,宋涛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完全由日方一手挑起。日方必须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上来。宋涛强调,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各方的利益。中国愿与欧洲一道,共同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