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独立报》发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署名文章
驻马耳他使馆
2012-11-06 18:26

  2012年11月6日,马耳他主流英文报纸《独立报》全文发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的署名文章“为了中欧关系的美好未来”,宋涛副部长在文中就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钓鱼岛问题阐述立场。

  宋涛指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过去10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中欧关系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支持欧洲应对债务问题的努力,是欧洲一体化的坚定支持者。中欧双方应着眼长远、与时俱进,共同推动中欧合作更加全面、深入、平衡发展。

  关于钓鱼岛问题,宋涛表示,当前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完全由日方一手挑起。日本必须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问题的轨道上来。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仍是亚洲面临的重大现实课题,也应是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任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