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举行钓鱼岛问题磋商
2012-09-25 12:47

  2012年9月25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与日本常务副外长河相周夫在北京举行钓鱼岛问题磋商,双方坦率深入交换了意见。

  张志军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日方不顾中方一再严正交涉,矢口否认两国领导人当年达成的重要谅解和共识,罔顾史实和法理,公然对钓鱼岛采取所谓“国有化”等非法行动,这是对中国领土的严重侵犯,是对13亿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历史不容翻案,共识不容否认,民心不可违背。中方绝不会容忍日方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单方面行为,日方必须打消幻想,深刻反省并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回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谅解上来,与中方相向而行,使两国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双方同意就钓鱼岛问题继续保持磋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