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桂德大使出席秘鲁中国当代艺术展
2017-09-15 07:27
 

  14日,由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秘鲁外交部共同主办的《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展》在秘鲁外交部印加·加西拉索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外交部文化司司长莱昂大使、亚大司长贝利纳大使 、文化部长顾问阿尔瓦雷斯先生和来自秘鲁政界、文化艺术界、新闻界和热爱中国文化的秘鲁朋友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贾桂德大使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随着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丝路精神”的人文效益也得到充分体现。秘鲁民众感慨于秦朝兵马俑、唐代青花瓷绝世之美时,中国民众也有幸观赏到秘鲁剪刀舞的独特魅力,马丘比丘也成为中国游客的优选目的地。   

  贾大使说,当代艺术是一国文化的鲜明体现。中国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多视角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特点和风格。希望这个展览能为秘鲁民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秘鲁外交部文化司司长哈维尔·莱昂说,《智造——中国当代艺术展》跨越大洋,为秘鲁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这个东方大国的窗口。相信不久的将来,秘鲁艺术家也能把他们的作品带到中国,与中国同行美美与共、深化友谊。   

  这是横跨9至11月中国国庆和中秘建交两大节庆的“国庆文化月”首场重要文化活动,共展出了20多位中青年艺术家的40多件绘画、雕塑作品,多视角、多角度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特点及趋势。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