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桂德大使出席秘鲁2017大学生、中学生“汉语桥”大赛
2017-06-04 04:52
 

   2017秘鲁中企协·利群杯大学生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中心举行。

  贾桂德致辞中向秘鲁中资企业协会、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孔院、侨校及在秘所有汉语教师、志愿者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对进入决赛的13名选手表示衷心祝贺!  

  贾大使说,汉语承载了中华文明的文化内涵和深厚底蕴,“汉语热”植根于中秘关系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从政府到民间,从青年到老者,越来越多的秘鲁人热衷于汉语学习,希望更多了解“中国经济奇迹”背后的“中国故事”,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国机遇”,同时“汉语热”源自中秘合作的迫切需要。目前有170多家中资企业在秘投资兴业。秘鲁是既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国家。随着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汉语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  

  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包括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共有来自8个预赛区的13名选手参赛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爱丽丝皮乌拉大学孔子学院的陈晓娜获大学生组二等奖。中华三民联校的宋明仁辛美芳获中学生组二等奖。他们将代表秘鲁到中国参加“汉语桥”大学生、中学生全球总决赛。  

  秘鲁赛区自2014年首次举办“汉语桥”以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与支持,选送的选手们在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也频频取得佳绩:2016年安德烈和飞扬组成的中学生代表队夺得美洲冠军;2015年里卡多·帕尔玛大学罗小玲获得世界总决赛三等奖使秘鲁“汉语热”不断升温、影响不断扩大,成为中秘人文交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使馆政务参赞张艳辉、文化参赞朱晓燕、商务参赞郝沁梅400多人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