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成立生物学研究联合实验室
2014-07-25 01:02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率团访问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并与该校校长佩德罗·科蒂略共同出席了华南植物园-圣马克斯大学生物学研究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

白春礼院长表示,中国科学院自2008起即与秘鲁圣马科斯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往来,先后组织4次科学考察,秘鲁生物多样性概况以及秘鲁生物多样性研究现状进行了了解,成果喜人此次生物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对两机构既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相信通过这一平台,双方在人员交流和生物调研领域的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圣马科斯大学校长佩德罗·科蒂略高度评价此次合作对深化秘中生物学领域交流、提高两国相关领域科研水平所起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秘鲁生物多样性丰富,但相关领域的研究非常薄弱从事生物学基础教学和研究的大学很少。实验室的成立为加强两国人员交流、增进双方了解拓展中秘合作的领域和空间提供了平台双方未来长远合作奠定基础。

根据协定,双方将依托生物学研究联合实验室搭建以分子生物学为主的实验平台,共同对生物资源丰富的秘鲁亚马逊上游热带雨林和安第斯山区开展生物多样性资源考察、收集和系统研究。

次日,代表团还走访了秘鲁全国科学技术创新委员会,并与该机构主任西塞亚·奥尔赫达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未来增强两国相关机构科学研究国际化,以及在植物生态学、药用植物加工利用、生物活性筛选、跨国技术转移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驻秘鲁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