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使馆文化参赞为秘海军学院师生讲座中国文化
2005-12-21 00:00

  应秘鲁外交部亚洲太平洋事务副秘书处邀请,我驻秘鲁使馆文化参赞王世申于12月16日上午到卡亚俄港秘鲁海军士官学校为即将到亚洲国家进行训练航行的莫延多号巡洋舰官兵介绍中国文化,受到200余名士官生的热烈欢迎。

  王世申参赞在题为《中国文化特色》的幻灯讲座中除介绍中国目前基本情况外,着重介绍中国文化“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本质特征及其丰富多彩的代表性符号,通过大量照片和资料,从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特征显著和具有高度包容性和巨大凝聚力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讲座后,王参赞还回答了士官生们提出的问题。

  在报告会上,秘外交部亚太总司长卡普尼亚伊大使、贸促司亚洲处长贺利、经济副秘书处阿雷曼一秘、对外文化政策副秘书处阿梅萨加公使等分别做了题为《秘鲁与太平洋区域》、《秘鲁与亚洲的贸易》、《秘中经济关系前景》和《秘鲁对外文化政策》的报告。

  据秘鲁外交部亚洲太平洋事务副秘书处一秘萨拉曼卡介绍,该校学生此次亚洲国家训练航行的停靠港口是韩国仁川、中国上海和香港以及菲律宾的马尼拉。确定这一路线的是考虑到进一步发展秘鲁与这些国家日益紧密的经贸关系以及为2008年将在秘鲁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因此,参加此次航行的还有秘鲁出口促进会、出口商协会和旅游促进会的相关官员和企业家以及陆军、空军代表和外交学院毕业班代表。“明年一月上旬起航的莫延多号巡洋舰将是一座海上流动展览馆。它将把秘鲁自然文化遗产的图片、模型和非传统出口商品如国酒PISCO、咖啡、芒果等带到上述城市开展宣传和推销。我们相信,1973年秘鲁海军亚洲行之后时隔30多年的这次训练航行将是一次宣传秘鲁、增进秘鲁与亚洲国家相互了解与友谊、密切双方经贸合作关系的航行。”

  驻秘鲁使馆文化处

  2005年1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