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电影节在利马开幕
2005-11-27 00:00

  由中国驻秘鲁使馆、秘鲁天主教大学电影资料馆和秘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影展于11月16日在天主教大学文化中心隆重开幕。秘文教、新闻、友好组织等各界及驻秘使团和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秘鲁大使殷恒民在致辞中对天主教大学电影资料馆和秘华协会的朋友们多年来为连续举办中国电影节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祝愿两国文化交流不断深入。开幕式后放映了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本届电影展放映的影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中国近年来生产并在国内外获奖的《手机》、《天地英雄》、《卧虎藏龙》、《开往春天的地铁》、《走过严冬》、《变脸》和《和你在一起》等7部故事片。除《卧虎藏龙》曾于前几年在秘商业发行过以外,其余的都是首次和秘观众见面,其中《变脸》系天主教大学电影资料馆与其它西语国家同行交流资料。另一部分是文化部外联局提供的DVD版60年代优秀影片,如《林家铺子》和《早春二月》。

  本届电影展共安排了3个放映场地。除天主教大学文化中心外,利马大学电影俱乐部和太平洋大学电影俱乐部也都在电影展期间放映以上9部影片。整个电影展期间共放映40余场,观众预计将近万人次。

  秘鲁主流媒体如《商报》及其周末文化副刊《星期日》、《秘鲁21世纪日报》、《秘鲁人报》、《共和国日报》、《请注意》日报和国家电视台、爱乐电台都对本届电影展给予热情关注。除介绍参展影片外,各家媒体对中国电影诞生100年来各阶段特别是60年代和最近20 多年来的发展及其在世界影坛越来越大的影响表示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