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殷恒民大使接受秘鲁多家主流媒体采访
2005-10-02 00:0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56周年前夕,中国驻秘鲁大使殷恒民接受当地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向秘各界公众介绍新中国成立56年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在经济、社会、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秘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近年来发行量巨增的《秘鲁21世纪报》于9月30日在中心版显著位置刊登该报记者JOSE GABRIEL对殷大使的采访(见图1)。秘国家电视台于9月30日下午的专题节目《世界地图》中播出了著名主持人GUILLERMO GIACOSA对殷大使的采访(见图2)。秘官方报纸《秘鲁人报》10月1日在中心版以两版篇幅刊登我国庆专题报道,其中包括该报记者WILLIAM RIOS对殷大使的采访(见图3)。秘鲁著名的爱乐文化电台在10月1日中午的专题节目中首先播送中国国歌,然后播出了殷大使的国庆贺词和中国音乐节目。

  此前,殷大使还接受了外交杂志《CAUCUS》和秘鲁新闻网电台记者的采访,就记者感兴趣的问题介绍了有关情况。

  为使秘经济企业界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秘两国经贸关系现状,殷恒民大使稍早前还应邀分别在秘鲁大陆银行和圣马丁德波莱斯大学经管系做关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中秘双边贸易》的专题报告,受到热烈欢迎。

  驻秘鲁使馆文化处

  2005年 10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