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西法语频道节目落户秘鲁
2005-10-02 00:00

 

  在中秘两国进入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时刻,为方便秘鲁主流社会各阶层人士更快捷、更直接、更真实、更全面地获取关于中国的信息,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与秘鲁西班牙电话多媒体集团CABLE MAGICO有线电视公司(TELEFONICA MULTIMEDIA CABLE MAGICO DEL PERU)经过友好磋商并达成协议,自今年10月1日起转播CCTV西法语频道西语节目。

  根据协议,该公司的订户可以在每天当地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收看4个小时CCTV西法语频道的西班牙语节目,其中包括新闻(综合、财经、体育和文化)、对话和交际汉语、旅游指南、中华艺苑、记录中国、学做中国菜、这就是中国、外国人看中国等专题节目。

  CABLE MAGICO公司自1996年起即与中央电视台协议转播其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节目。10年来,该节目受到广大旅秘侨胞和我驻秘机构人员的欢迎。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国力的提高,特别是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经济繁荣以及一系列国际事务中负责任大国形象的日益突出,秘各界朋友要求听到、看到直接来自中国的声音与图像的呼声也与日俱增。2004年10月1日CCTV西法语频道的正式开播无疑是在实现这些朋友要求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但因CABLE MAGICO公司频道资源有限,一年来一直未能开辟专门频道予以转播。为弥补这一缺憾,双方最终做出在CABLE MAGICO目前转播CCTV-4节目的81频道上置换4小时给西语节目的安排。

  该公司营销与节目经理PETER KOTHE表示,“在中国国庆的日子里开播CCTV西语节目是我们公司的荣幸。该节目的播出会吸引更多关心中国的人士成为我们公司的订户”。

  CABLE MAGICO是秘鲁目前实力最强、规模最大、订户最多(在全国拥有近40万订户)的有线电视公司,同时出版《CABLE MAGICO节目》月刊和《ETECE》综合杂志。

  驻秘鲁使馆文化处

  2005年 10月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