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中文协和太平洋大学举办中国图片展
2005-09-30 00:0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

 

  秘鲁中国文化协会(INSTITUTO CULTURAL PERUANO CHINO)和秘鲁太平洋大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联合举办的《把目光投向中国》大型图片展于9月28日晚在该大学多功能厅开幕。中国驻秘鲁大使殷恒民、秘中文协主席爱德华多·杨、太平洋大学校长费力佩·奥逖斯和利马文化、教育、新闻等各界朋友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奥逖斯校长和杨主席在开幕致辞中对新中国成立56年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殷恒民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中秘两国在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领域的交流,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与和平发展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而且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各国经济繁荣作出贡献”。出席开幕式的利马各界人士对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希望两国政府和民间机构不断加强友好交流,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的福祉。

  秘鲁中国文化协会是以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为宗旨的民间组织,成立于1971年两国建交前夕。30多年来,该协会与我使馆密切合作共同举办了数十起演出、互访、展览等文化交流项目。成立于1962年的太平洋大学系秘著名私立大学,其经济系和企业管理系尤负盛名。多年来该大学与我社会科学院拉美所和人民大学保持学术交流合作关系。此次展览是该两组织首次合作举办活动庆祝我国庆。

  驻秘鲁使馆文化处

  2005年 9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