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市圣路易斯区政府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集会
2005-09-29 00:00

9月22日上午,利马市圣路易斯区政府与秘中武术文化协会联合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大会”在该区政府礼堂举行。
该区区长费尔南多•杜兰特•梅希亚、秘中武术文化协会会长路易斯•瓦曼、我使馆文化参赞王世申和该区市政议员及各局局长出席集会。该区花园村学校学生乐队高奏秘中两国国歌后,杜兰特区长、瓦曼会长和王世申参赞先后讲话。区长和会长在讲话中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请王参赞向中国使馆和全体中国人民转达该区人民对中国国庆的热烈祝贺。王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致力于和平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祝愿中秘两国文化交流不断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于两国人民。该区各界人士200余人在集会之前观看了秘中武术文化协会表演的舞狮、武术和秘鲁民间舞蹈。
随后,与会者在王参赞的讲解中饶有兴味地观看了《把目光投向中国》精选图片、陶瓷壁挂和花伞等中国民间工艺品。展览图片和讲解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许多人询问去中国旅游的有关情况。这些展品将在这里展览至25日。其间,还将放映《黄河之恋》、《红河谷》、《嵩山逍遥谷》、《棒球小子》、《中国掠影》等5部影片。
秘中武术文化协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一直与我馆密切合作,宏扬武术、针灸、舞狮等中华传统文化,在圣路易斯区各学校组织训练班和表演,具有一定影响。此次集会和展览已是该协会连续第5年与圣路易斯区有关部门共同举办我国庆纪念活动。


驻秘鲁使馆文化处
2005年 9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