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举办“中国战略研究讲习班”
2005-06-25 00:00

由秘鲁民间学术机构"良政学会"INSTITUTO DE BUEN GOBIERNO)组织的"中国战略研究讲习班"6月中旬在利马开学。在为期4个月的课程中,讲习班将向来自秘社会各界的学员进行"中国历史及文化""中国经济奇迹:中国经济战略分析""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制订与中国开展贸易长期规划"4个方面的培训。参加授课的老师均为秘鲁知名学者,包括汉学家、亚洲问题专家、经济学家、国际贸易谈判顾问以及国会议员、秘外交部国际合作署负责人、秘鲁旅游促进会高官、前驻华大使和秘中友好组织代表等。

据优化执政学会执行会长胡里奥·恰帕介绍,"本届讲习班是今年上半年中国曾庆红副主席和秘鲁托莱多总统两次高层互访期间签订一系列协议,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学术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的形势下应运而生的。我们希望学员们通过4个月的学习,能够对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并在近20多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惊人成就的世界大国有一个更为全面透彻的认识--既了解其深厚的历史传统,又了解其复杂多样的现实,还了解其在世界格局中的作用,在发展秘鲁与中国关系方面成为具有战略眼光的专家,为秘中两国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秘鲁使馆王世申文化参赞也接受邀请,将向学员做题为《中国文化特色》的报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