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秘鲁发展中心在契克拉约市成立
2005-05-27 00:00

在中秘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秘鲁各阶层人士渴望更多了解中国、接近中国的热潮中,一个以开展中文教学、举办旨在促进中秘文化、经贸、旅游交流的系列展览和讲座为主要活动的民间机构--秘鲁中国发展中心(CENTRO DE DESARROLLO PERUANO CHINO)于526日在秘鲁北部沿海城市契克拉约市成立。当晚,该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处和领事部官员、兰巴耶克省旅游外贸厅长、契市政府文化旅游局长、私立西班王大学校长、契市秘美文协教学主任、契市《工业报》、《邮报》、《共和国报》、电视5台等主要媒体和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发布会。

秘鲁中国发展中心主任李广开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心的宗旨和活动。据悉,中心已聘请3名汉语教师,其汉语班目前有3间教室,共60余名学员,他们全部是契市各界专业人士。为方便学员上课,中心安排了10个班次。其课本和练习将采用中国国家汉办规划教材《今日汉语》。为增加学员对中国及其文化的认识,中心将从6月起举办第一届"中国电影展",放映《神州中国》、《中国交响诗》、《中华武术》、《北京紫禁城》、《红河谷》、《黑眼睛》、《美丽的大脚》、《漂亮妈妈》等16部影片。王世申文化参赞代表使馆向中心赠送了一批介绍中国的书刊并为中心题词"宏杨中华文化无远弗届,增进两国交流莫大功德"以示祝贺。

李广开先生表示,他们将与我驻秘鲁使馆、国务院侨办和国家汉办保持联系,积极借鉴其它类似机构的成功经验,发挥地缘优势,争取使该中心真正成为秘北部沿海屯北斯、皮乌拉、兰巴耶克、特鲁希略和安卡什等5省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心和发展与中国关系的重要纽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