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展》在秘鲁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2005-05-07 00:00

  由中国驻秘鲁使馆和秘鲁全国文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乐器展》于55日晚在秘鲁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秘政府生产部长戴维·莱莫尔、驻华大使陈路和秘政府、议会、军队以及文教、新闻、青年、友好组织、华侨华人、驻秘外交使团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开幕式。殷恒民大使和秘全国文委主任路易斯·伦布雷拉斯先后致辞,祝愿双边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制作精良的展板、资料翔实的说明、精心挑选的乐器实物给各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中国悠久的音乐文化传统和中国音乐文化的创造性、包容性和多样性表示钦佩。许多朋友对一些乐器如埙、排箫与古代秘鲁乐器惊人的相似表示惊叹。伦布雷拉斯主任告诉殷大使,秘好几个不同的古代文化中就有叫做OCARINA的乐器,它们的制作材料、外形和音色与埙极为相似。国立音乐学院院长莉迪娅·洪和国家儿童合唱团团长奥斯瓦尔多·关指着展板上的排箫说,这个乐器和秘鲁有着"安第斯高原音乐之魂"美称的SIKU简直毫无二致。他们开玩笑地说,真不知道它到底是从中国传过来的,还是从秘鲁传过去的。但他们都认真地表示,"要组织学生们过来仔细地参观这个展览,这将使他们大开眼界"。

  乐器展开幕当天,《商报》、《秘鲁人报》、《秘鲁21世纪日报》和《共和国报》等利马各大报纸都在文化版显著位置刊登图片和评论介绍该展。

  秘国家博物馆展览部主任马丁内斯博士告,从开幕次日到6月16日闭幕,预计将有近3万名观众参观该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