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功访问秘鲁
2005-04-23 00:00

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邵华泽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于417日至22日对秘鲁进行了成功的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会晤和采访了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秘鲁总统托莱多。总统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国媒体为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做出更多的努力。在谈到两国文化关系时,托莱多总统说,"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贸易,更重要的是两国人民能够面对面注视着对方的眼睛,手握手感受对方的存在,相互了解对方的文化。我们从不认为全球化意味着文化的标准化。我们不能想象世界各处只有麦当劳和肯德基时是什么情景。我们要保护我们的CEBICHE(生鱼)、PISCO(葡萄蒸馏白酒)、海岸、山区和森林地区的民间文化。这也我们是对发展人类文化多样性的贡献"。托莱多总统强调,"我和夫人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即将进行的访问中我要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秘鲁安第斯通讯社、《秘鲁人报》、《商报》和《共和国报》的同行举行了工作会谈,受到新闻界同行和秘鲁旅游促进会的热情友好的接待。

代表团由《扬州日报》、《佛山日报》、《泉州日报》和《北京青年报》网站的资深记者组成。此次访问也是这些媒体的记者们首次踏上拉丁美洲土地,亲密接触拉美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