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秘中青年友好周在秘鲁南方古城阿亚库乔拉开序幕
2004-10-19 00:00

  2004年10月16日,由秘鲁玻利瓦尔志愿队阿亚库乔支队举办的第17届秘中青年友好周在秘鲁南方古城阿亚库乔市拉开序幕。我文化部提供的《锦绣中华》大型图片展览将自始至终参加本届友好周活动。

《锦绣中华》图片展一角

陆军士兵观看图片展

  麦国彦大使夫妇、王世申文化参赞等使馆官员应邀于16日晚出席了在该市市政厅举行的欢迎仪式暨《锦绣中华》图片展开幕式。出席欢迎和开幕仪式的还有该志愿队全国主席何塞·陈·里科瓦、阿亚库乔支队主席贝茜·帕乌卡、该市代市长赫拉多· 、省政府主席代表、市政议员、当地媒体记者和各界人士百余人。代市长、志愿队全国主席和麦大使在致辞中一致强调文化交流在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入开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崇高事业中的重要作用,热烈祝贺以加强秘中两国青年和人民之间友谊与合作为宗旨的秘中青年友好周再一次举行。在欢迎仪式上,麦大使向阿亚库乔市政府图书馆捐赠了一套(60种)介绍中国文化和历史的西班牙文版图书。

  此次图片展是我馆4年前在阿亚库乔市举办画展和报告会以来又一项成为当地热点话题的文化宣传活动。当地各界人士对图片所展示的中国丰厚的文化遗产、巨大的建设成就和多彩的人民生活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极大关注,热切希望两国加强交流与合作。

  友好周开幕当日,王世申参赞应邀在圣露尔德斯高等师范学校做题为《改革中的中国教育》的报告,受到近200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友好周开幕次日,恰逢阿亚库乔市政府举行隆重升旗仪式。在军乐团高奏秘中两国国歌后,麦大使作为特邀嘉宾亲手升起秘鲁国旗。仪式主持人高度赞颂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向中国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热情邀请市民们前往参观《锦绣中华》图片展。

  在秘鲁玻利瓦尔志愿队的安排下,麦大使一行还出席了阿亚库乔省基努阿市举行的升旗仪式并与该市市长一同升起五星红旗。麦大使一行还分别拜访了万塔市和路里科恰市市长并向对方介绍了秘中两国关系的最新发展。

  本届秘中青年友好周在阿亚库乔市的活动将于22日结束,然后将先后在瓦努科省省会瓦努科市和利马市圣伯尔哈区继续举行。玻利瓦尔志愿队全国主席何塞·陈表示,“通过志愿队在全国各地的支队连年举办友好周是我们的一项战略计划。其目的就是在各地青年中播撒两国人民友好的种子。我们相信,已经和正在播下的种子今后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使两国的友好合作世世代代发展下去”。

在升旗仪式上手举自制中国国旗的秘鲁儿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