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爱乐电台播出“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国庆专题音乐节目”
2004-10-02 00:00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之际,秘鲁爱乐电台(RADIO FILARMONIA FM 102.7)于10月1日当天播出精心编排的“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国庆专题音乐节目”,与中国人民共庆佳节。

该专题节目分别在全天的6个版块中播出。在早上8时至9时由该台台长玛尔塔·密弗林制作并主持的“音乐园地”中,在播放中国国歌和麦国彦大使的国庆致辞之后,主持人向听众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青年一代作曲家的创作成绩及其作品片段。从9时至10时的“音乐瑰宝”栏目中,播放了陈钢、何占豪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接下来的“国际乐坛”栏目中,由我馆文化参赞王世申主持介绍了上海交响乐团演奏陈燮阳指挥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与《走进新时代》。在后来的“午间音乐厅”、“音乐茶座”和“晚间音乐会”栏目中,分别播送了中央广播民族乐团彭修文指挥的《春江花月夜》、《花好月圆》和《平湖秋月》等中国民族器乐作品。这些节目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

爱乐电台是目前秘鲁唯一一家以传播高雅音乐为主的文化电台,成立于1984年。该台与其它国家有影响的电台均保持密切联系。该台自成立以来一直与我使馆保持友好合作关系。20年来,我馆陆续向该台赠送音响材料凡数百小时。每遇我重要节日、重大庆典、艺术家来访或举办艺术展览,该台均邀我制作节目,广泛传播了我音乐和文化并得到听众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