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秘鲁
2017-05-29 06:58
 

    527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率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了秘鲁,会见了秘鲁国会主席萨尔加多、人民保卫委员会主席古铁雷斯、人权协调委员会主席布拉卡蒙特,就两国的人权进展及教育、研究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向巴平措及代表团成员在会谈中向秘方介绍了中国人权研究会的性质和主要工作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进步,特别西藏少数民族的人权状况、中国人权立法保障的新进展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与人权有关的思想渊源。向巴平措指出,“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始终将生存权和发展权置于人权发展战略的首要位置,坚持依法推进、协调推进、务实推进、平等推进和合力推进人权的原则,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涉及人权保障的法律法规,并制定和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致力于更高水平的人权保障

平措表示,中秘两国是兄弟关系,大量的华人移民使得两国人民具有天然的亲近感。中国发生汶川地震时,秘鲁全国致哀;秘鲁今年发生大规模水灾时,中国人民关注灾情,患难见真情。近年来,中秘友好关系不断增进,2008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3年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连续三年访问了秘鲁,库琴斯基总统于2016年访问了中国。在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方面,秘鲁予以了积极支持和配合,今年又派高官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希望两国议会、人权机构和社会组织在人权立法、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

秘方对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中国介绍了秘鲁人权保障的机构和具体工作。秘鲁国会中设有专门负责人权保障的正义与司法委员会,并建立了具有独立地位的人民保卫委员会。近年来,秘鲁特别关注在反恐、反腐、打击毒品犯罪过程中的人权保障,采取积极措施打击在非法采矿、强迫儿童卖淫等方面对人权的侵犯。秘方对中国在秘鲁受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在保障人权方面的立法、制定行动计划和开展的人权教育培训,特别是西藏人权状况的不断改善和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同孔子思想是人权保护遥远的思想源头之一,秘鲁在古代也有同样的与人权有关的思想。希望与中国在人权方面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向巴平措指出,在人权问题上应当坚持三条原则:第一,应当坚持平等相待和相互尊重原则,交流互鉴,实现共同发展;第二,从战略的高度、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人权方面的分歧;第三,秉承换位思考,多听对方声音,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秘方对这些观点表示赞同。

向巴平措会长还在机场会见了专门前来拜见的秘鲁安第斯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豪尔赫·罗梅罗,就保护妇女和儿童权利、打击性侵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驻秘鲁大使贾桂德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