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2015-11-10 04:52

  2015年11月9日,正在秘鲁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该国总统府会见了乌马拉总统。

  孙春兰首先向乌马拉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中秘友谊源远流长,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成果可喜。今后中方将同秘方加强协调沟通,促进各领域合作全面提质升级。孙春兰向乌马拉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将在未来5年领导全国人民,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

  乌马拉说,对华关系在秘对外关系中占据优先地位,秘政府和社会各界均对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感到鼓舞,对其未来寄予厚望,无论哪个党派执政,都将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秘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大发展,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他也请孙春兰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

  访秘期间,孙春兰还会见了秘鲁国会主席伊维里科和执政的民族主义党主席、第一夫人埃雷迪亚,到中华通惠总局亲切看望旅秘侨胞,并参观了中资民营企业万新集团。

  驻秘鲁大使贾桂德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