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扬大使出席“中秘自贸协定十三周年”主题早餐会并致辞
2023-05-26 22:59

5月23日,宋扬大使出席由秘中商会举办的“中秘自贸协定十三周年”主题早餐会并致辞。秘中商会主席谭义勇致欢迎辞,外贸旅游部部长马修斯、中远海运秘鲁钱凯公司副总经理特哈达作主题演讲,秘中商会副主席巴雷内切亚、秘鲁前驻华大使克萨达、外交学院院长古铁雷斯大使、前外贸旅游部部长费雷罗斯和太平洋大学中国和亚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圣加迪亚等进行主题讨论,外贸旅游部外贸副部长梅拉、外贸旅游部旅游副部长伯恩斯、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基罗斯、在秘中资企业代表、使馆经商参赞赵春江等近250位来宾在座。

马修斯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双边关系日益密切,秘中自贸协定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协定生效后13年来,秘鲁对华出口额年均增长12.7%,98.6%的出口产品在免税准入清单之列,923种新产品得以出口至中国。中国作为秘鲁最重要贸易伙伴的地位不断巩固,中国的广阔市场为秘鲁提供了无限机遇。中国还是在秘直接投资额最大的亚洲国家,在秘鲁能矿、交通通信、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秘鲁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其中钱凯港项目将极大提升秘鲁的竞争力和吸引力。目前,两国正在进行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秘方愿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务实合作达到新高度。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在中国对秘投资多样化、构建全球价值链、促进秘鲁对华投资、推动旅游业合作等方面发掘更多潜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特哈达在演讲中就钱凯港项目作详细介绍。巴雷内切亚、克萨达、古铁雷斯和圣加迪亚在主题讨论中高度评价秘中双边友好关系、经贸合作硕果、两国自贸协定生效后取得的傲人成绩及秘中合作为秘鲁经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秘中友好和务实合作不断再上新台阶的美好祝愿。

会前,宋扬大使与马修斯部长进行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