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宋扬出席“中秘双边关系及自贸协定”主题论坛并致辞
2023-05-03 01:00

4月27日,驻秘鲁大使宋扬出席由秘鲁出口商协会和太平洋大学联合举办的“中秘双边关系及自贸协定”主题论坛并致辞。秘鲁出口商协会主席佩雷斯、太平洋大学校长波托卡雷罗等致欢迎辞,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基罗斯、外贸旅游部亚大非处处长梅萨、出口商协会全球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巴斯克斯、太平洋大学中国和亚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圣加迪亚等就中秘双边关系发展、中秘自贸协定签署以来为两国务实合作带来的好处以及如何进一步拓宽中秘合作领域等进行主题讨论,出口商协会专家、太平洋大学教授等作演讲,前秘鲁驻华大使克萨达、埃及驻秘鲁大使拉比布、使馆经商参赞赵春江等在座。

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秘友好源远流长,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秘自贸协定是中国已签署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也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有效地提升了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促进双边贸易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经贸合作格局,确保了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正大踏步迈上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国的购买力和市场犹如浩瀚的太平洋,始终向秘鲁敞开。今年正值中秘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中方愿同秘方继续携手努力,积极推进自贸协定升级,推动中秘务实合作和双边关系再攀高峰、再谱新章!

主题论坛气氛热烈,听众纷纷提问,引起积极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