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宋扬为秘新任驻华大使巴拉雷索饯行
2023-02-11 01:26

2月9日,驻秘鲁大使宋扬夫妇在官邸为秘新任驻华大使巴拉雷索饯行,秘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基罗斯夫妇,前秘驻华大使陈路夫妇、卡普纳伊、克萨达,使馆公参李昀等在座。

宋大使祝贺巴赴华履新并表示,中秘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秘鲁是第三个同新中国建交、第二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中秘关系始终走在中拉关系前列。中方欢迎秘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愿与秘政府携手努力,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预祝巴履新顺利,中国驻秘鲁使馆愿为巴履新提供便利。

巴感谢宋大使为其饯行并表示,中国不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世界重要大国,秘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我钦佩中国灿烂历史文化和伟大发展成就,被任命为新任驻华大使,深感荣幸,亦知责任重大,愿在担任驻华大使期间努力推动秘中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