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宋扬会见秘鲁国会议员恩里克·黄及秘鲁国家渔业发展基金会代表
2022-12-14 07:11

12月13日,驻秘鲁大使宋扬应约会见秘鲁国会华裔议员恩里克·黄和秘鲁生产部下属国家渔业发展基金会代表一行,就中秘关系及两国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使馆公参李昀等在座。

宋大使表示,中秘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1849年,首批华人移民远涉重洋来到万里之遥的秘鲁,同秘鲁人民融合共生,为秘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秘鲁是第三个同新中国建交、第二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中秘关系始终走在中拉关系前列。中国欢迎秘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愿与秘鲁政府、国会和各界朋友携手努力,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恩里克·黄表示,作为华裔在秘鲁从政深感自豪,其三次当选国会议员,始终致力于推动中秘友好务实合作,为中国企业在秘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秘中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往搭建桥梁,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相知相亲。

与会人员并就中秘渔业、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