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扬大使为秘鲁国家高等研究中心高级课程班授课
2022-11-23 06:08

11月18日,宋扬大使、冷秉坤国防武官应秘鲁最高军事学府国家高等研究中心邀请,为该中心“发展与国防”硕士班授课。来自秘陆海空三军、国家警察和巴西军队的77名上校衔军(警)学员参加,中心主任阿斯图迪略中将等校方主要领导,以及使馆武官助理杨帆中校等陪同出席。

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宋大使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和中秘关系”主题,重点宣介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全面阐述了中国发展现状、中国式现代化、中秘关系成果和前景等内容。

宋大使表示,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其“5大特征”和“6个必须坚持”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眼中的人民,不仅是中国人民,还把世界人民都放在心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胸怀天下,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系统性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大使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宋大使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第二大消费者市场,不断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事实表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发展的强劲发动机。中秘两国和两国人民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两国经贸优势互补。透过诸多事实、数据,能够直观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以及中秘务实合作如何拉动秘鲁经济,为秘鲁社会民生作出的贡献。放眼未来,中秘关系的前途无限光明。

授课期间,冷武官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介绍了过去十年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阐述了中国国防政策以及中秘两军关系发展成果等内容。

宋大使还就“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秘务实合作等具体问题回答了秘方学员提问。

活动最后,宋大使听取了中心最新研究成果情况介绍,就深化中秘务实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中心近期成立的“秘中研究中心”。阿斯图迪略主任期待该中心能够为进一步拉近中秘两国、两军关系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