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自然文化遗产简介
2024-01-13 01:53
    一、马丘比丘古城废墟
    海拔2430米,坐落于群山之间,印加语中意为古老的山巅,享有秘鲁庞贝的美誉。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二、库斯科城
    1120年前后印加帝国在此定都,系古印加文化摇篮,被誉为安第斯王冠上的明珠。其名在印加语中意为世界的中心大地之脐 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三、查文考古遗址
    查文文化系秘鲁安第斯山区高原文化之一,可追溯至公元前1500年到公元前300年。查文城内有纵横交错的长廊,高大的庙宇和金字塔以及众多的石碑雕刻。大型石头建筑及兽形装饰物极富特色。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四、瓦斯卡兰国家公园
    地处布兰卡山脉——世界上最高的热带山脉之中,海拔6768米,幽谷众多,植被茂盛,水流湍急,系眼镜熊和安第斯秃鹫栖息地。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五、昌昌古迹
    位于秘鲁北部是奇穆文明的中心。该文明大约始于公元850年,消亡于1470年。土城城区是帝国的权力中心,城市里有上万座建筑,街道像迷宫一样纵横交错,有些建筑高达10米。宫殿和庙宇的屋顶四周有精心制作的浮雕。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六、马努国家公园
    位于秘鲁东南部,面积150万公顷,海拔150米到4200米。气候类型多样,动植物种类极丰富。鸟类总计有1000余种,约占世界上所有鸟类的15%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七、利马老城
    建于1535年,18世纪中期前一度作为西班牙在南美的殖民统治中心,老城内有大量殖民时期建筑,被誉为国王之城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八、阿比赛欧河国家公园
    建于1983年,占地27万多公顷,动植物资源丰富,是黄绒毛猴、长毛蛛猴等栖息地,园内有36处查查波雅人(Chachapoya)古遗址。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九、纳斯卡地画
    位于秘鲁东南部,整个谷地布满由宽窄不一的组成的三角形、四边形、菱形和螺旋形等几何图形。它们又分别组成蜥蜴、蜘蛛、山鹰、仙人掌等动植物轮廓。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 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十、阿雷基帕老城
    始建于 1540 年,老城区融合了巴洛克与安第斯本土风格,建筑大多由白色光滑的火山岩方石垒筑而成,享有白城的美誉。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文化遗产。
  
    十一、卡拉尔古城
    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600年到公元前2000年间。古城围绕6座金字塔修建,中央屹立着圆形剧场和主寺庙。由于年代久远,金字塔因风化已和周围的山石融为一体。1994年考古发现,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