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者提供入境便利和恢复受理外国留学生申请X1字学习签证申请的通知
2022-08-23 04:28

   为有序促进国际间人员往来,根据相关安排,中国政府将为APEC商务旅行卡持有者入境中国提供便利。中国驻秘鲁使馆也将恢复受理长期留学人员X1字签证申请。具体情况如下:

    一、自2022年8月24日零时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不包括虚拟卡)及学习类居留许可人员入境中国无需另行申办签证。

二、2022年8月22日起,中国驻使馆恢复受理前往中国接受学历教育的外国长期留学人员X1字签证申请。申请人需向我馆领事邮箱lima_visa@csm.mfa.gov.cn发送申请邮件,进行预审邮件题目格式为“申请人姓名+申请X1字学习签证+电话”,邮件附件请以照片或图片形式上传护照资料页、在秘有效居留证件(适用于在秘第三国公民)、疫苗接种证明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表)、学校录取通知书(新生)或返校/在读证明(在校生),我馆将通过邮件告知后续办证流程。

三、留学人员家属可凭邀请人出具的邀请函、亲属关系明、邀请人的护照及居留证件复印件申请随居(超过180天)或短期探亲(不超过180天)私人事务(S1或S2字)签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