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变出具健在证明方式的通知
2007-04-23 00:00

根据国内通知,我馆将于即日起停止颁发健在公证书,改为直接为申请人出具《出境定居离退休、退职人员健在确认表》(以下简称《健在确认表》)。该表分上下两联,上联由我馆留存,下联由申请人提交国内有关部门。《健在确认表》与健在公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即办即取,不收取费用。申请办法如下:

  一、申请人应持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和离退休证(原件和复印件)到我馆申办并亲自填写上述《健在确认表》。领事官员审核认定,并在表上加盖使馆领事部印章后发给申请人。

二、如申请人因年老体弱或路途遥远等原因,不能亲自来我馆申办,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代理人须提交本人的有效护照、居留证和申请人的有效护照、居留证和离退休证复印件及委托公证书。连续3年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原则上第4年应由申请人自行到我馆办理一次。

  三、请申请人务必认真、工整填写《健在确认表》,以免因字迹不清等原因导致不能使用而带来不便。

  特此通知。

 

 

驻秘鲁使馆领事部

OO七年四月二十三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