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护照、旅行证申办指南
2023-12-13 22:51

所有普通护照、旅行证业务原则上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确有特殊困难无法通过APP申请或拟紧急申办旅行证回国等有特殊人员,请联系馆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线下办理。

(一)下载注册“中国领事”APP

下载成功后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手机号注册账号,根据提示填写中国身份证号或普通护照号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

(二)申请办理

请注意:申请人如未满16周岁,有关操作应由其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协助,请根据在APP内按要求上传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同意办理护照的书面意见,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的护照等身份证件,以及出生证明等证明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等。

1、信息填写

1)登录APP,点击“护照/旅行证”或“紧急旅行证”业务模块(“紧急旅行证”业务仅适用于短期出国旅游、出差人员护照遗失且急需回国的情形在当地居留、学习、工作人员应选择“护照旅行证”业务),选择拟办证使领馆;

请注意:

在国外出生“新生儿”且出生时中国籍父母未获外国永久居留权者首次申办旅行证请从“从未持有证件”-“未满16”-“办理护照/旅行证(国外出生或中外跨国婚姻所生子女)进入相应流程

(2)根据提示逐步、完整、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如您所持护照有粤语拼音等姓名加注,请选择“姓名特殊拼写加注”并在相邻栏输入您姓名粤语拼音)

(3)请仔细阅读《国籍状况声明书》提示并在线签字(中文,正楷字体)此电子签名将打印在新护照上,请以居中横向方式在电子签名框中签署本人规范汉字姓名。未满10周岁申请人,由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名

(4)按要求上传证件照片现持护照资料页申请人声明同意邮寄承诺书(如邮寄递交材料或邮寄取证)等办证材料。

请注意:

此电子证件照用于新护照制证,请选择专业拍照机构拍照并上传原图,证件照应为6个月内近照,白底免冠,着深色衣服、不戴首饰等。如系统显示检测不通过,但照片确系专业照片并符合规格,您仍可点击“下一步”进入下一环节。具体要求请参照链接:http://pe.china-embassy.gov.cn/lsfws/bzzn/gzlxz/201708/t20170826_4784410.htm

2、选择实体材料递交和取件方式

大部分办证申请材料通过APP线上提交,但银行缴费凭证护照/旅行证原件、订单“复审中”截图等实体材料仍需邮寄或到场递交至我馆。

请注意:

您可选择“到馆递交、到馆取证”、“邮寄递交、邮寄取证”、或“邮寄递交、到馆取证”,考虑到证件安全,我馆目前暂不提供回程单向邮寄服务,请勿选择“到场递交、邮寄取证”

3、身份验证

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通过“人脸识别”对申请人进行身份验证。请尽量通过“人脸识别”环节如确实无法通过身份验证,可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但之后需预约人工视频面审

4、选择支付方式

选择线下支付进入下一步(此环节无须缴费请务必在订单状态变更为“复审中”之后再缴费)。

5、提交申请

完成上述步骤并成功提交订单后,相关申请将提交我馆审核。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馆工作人员将及时通过APP反馈审核进展,APP中按照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如审核通过,系统将主动推送“复审中”的通知。

6、*面谈面审

申请人为未成年人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我馆将要求申请人通过APP进行视频面审。申请人应关注订单状态,及时选择预约时间,并在预约时间段内上线等待呼叫。

视频面谈过程中,请准备好有关办证材料原件未成年人视频见面需父母一方或监护人陪同。

7、打印系统订单截图:

当您的订单状态显示为“复审中”后,您需要将包含审核状态“复审中”和订单号、订单条码的界面截图保存并打印:



8、缴费(请在订单状态变更为“复审中”之后缴费

我馆实行非现金收费,仅支持银行代存方式缴费,暂不接受转账等其它形式。办理护照、旅行证费用均为18美元。申请人需打印下方缴费通知单,将以“PERA”开头的订单号填在下划线处,携带填妥的付款通知单到秘鲁境内任意一家BBVA银行缴费。请务必妥善保存银行缴费凭证原件,如遗失缴费凭证,须向银行申请补打缴费凭证或重新缴费。

9、递交材料:

请您在准备好如下材料后到馆递交或邮寄材料:

护照业务:护照原件(如有)、银行缴费凭证原件、订单“复审中”截图、*DHL回邮单(如选择邮寄取证)

旅行证业务:旅行证原件(如有)、银行缴费凭证原件、订单“复审中”截图、照片2张、*DHL回邮单(如选择邮寄取证)

*到馆递交时间及地址:工作日下午15:30-17:00

Calle Carlos Porras Osores 419, San Isidro, Lima, Perú

*如您选择邮寄递交取证申请人必须亲自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指定的DHL门店寄送办证申请材料并取件,且邮寄申请材料和收取新证照需在同一家门店办理。请向DHL缴纳双向邮寄费用(即向使馆寄送材料使馆向申请人回邮证照的两次费用)

DHL网点信息:

http://pe.china-embassy.gov.cn/chn/lsfws/bmjc/202105/t20210517_9109310.htm

使馆收件地址: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Calle José Granda 150, San Isidro, Lima.

10、领取证件

*如您选择到馆取证请在APP订单状态显示为“制证完成-已线下取证”后,凭取证单于使馆工作日下午15:30-17:00间前来我馆领事对外大厅取证父母可凭本人护照代未成年子女取证,委托他人取证的请提供由本人签字的授权书。

领事对外大厅地址:

Calle Carlos Porras Osores 419, San Isidro, Lima, Perú

*如选择邮寄取证双向邮寄,我馆将通过DHL将有关材料寄回,可通过DHL物流运输网页查询包裹位置。新证件到达DHL相应门店后,DHL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申请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前往领取。如超过3个月逾期未取,责任自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