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在庆祝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8年7月25日)
2018-07-27 04:39

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国家警察局局长苏比亚特将军,

  尊敬的陆军参谋长雷托中将,

       尊敬的海军参谋长波玛尔中将,

  尊敬的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埃斯卡拉大使,

  各位将军,各位使节,各位武官,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欢迎大家光临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同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91年来,中国军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的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的能力显著提升;也为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更大贡献,中国累计派出维和官兵3.7万余人次,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是联合国维和行动预算第二大出资国。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最重要的经验是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今年也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7周年,入世17年最重要的启示是,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多边贸易体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

  当前,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行稳致远,上半年GDP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4.3%。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增长7.9%,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达到571.8亿美元,增长18.7%。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

  女士们,先生们,

  我经常同秘鲁政要学者讨论国际形势,大家对国际形势的不稳定、不可预测性感到困惑,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沉渣泛起感到担忧,对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何去何从感到迷茫。乱云飞渡时尤需保持定力,把握主流,抵制逆流。透过乱象不难发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仍是时代潮流。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大势是挡不住的,全球产业链是切不断的,各国利益关联更是分不开的。在各国命运休戚与共的今天,保护主义没有出路,单边主义只会损人害己,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抉择。就在昨天,秘鲁在刚刚闭幕的太平洋联盟首脑会议上接任轮值主席国,比斯卡拉总统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发出了地区国家加强团结、坚决捍卫多边主义、坚定支持开放合作的时代最强音。

  再过3天,秘鲁将隆重庆祝独立197周年。在比斯卡拉总统领导下,秘鲁正为实现国家发展目标而努力。中国人民正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方愿同秘方携手努力,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性机遇,打造领域更宽、动力更强的中秘合作新格局,为建设更加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体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Muchas gracias!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