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赵五一向加西亚总统递交国书
2009-08-08 05:19
 

     

当地时间87日上午,中国新任驻秘鲁共和国大使赵五一在总统府向秘鲁总统加西亚递交国书。秘外交部长何塞·加西亚、礼宾总司长卡斯蒂略以及驻秘使馆政务参赞虞越等陪同出席。

递交国书后,加西亚总统与赵五一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赵大使向加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加对赵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请赵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加愉快地回忆了去年访华和接待胡主席访秘时两国元首会晤的情景,盛赞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为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秘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两国关系在赵大使任内不断向纵深发展。

赵大使高度赞扬加西亚总统为促进中秘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强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对秘关系。赵大使说,此次受命出使秘鲁,任务就是与秘方携手努力,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赵大使于当地时间85抵达秘鲁首都利马,6日上午向秘鲁外长何塞·加西亚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