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同在秘主要侨团代表辞行话别
2022-07-26 04:32

7月22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在使馆会见在秘主要侨团代表并与他们辞行话别。李昀公参及使馆领事部门人员在座。

梁宇大使深情回顾了任内在推动中秘双边关系发展和践行“外交为民”服务旅秘侨胞方面所做工作,衷心感谢主要侨团和全体在秘侨胞对使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梁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中秘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去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迎来新的历史起点。在秘侨胞始终积极投身于秘鲁社会经济发展,致力于推进中秘友好务实合作,是两国关系稳步发展的重要力量。疫情以来,各侨团克服困难,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热情帮扶困难侨胞,大力协助救治染疫人员,为秘鲁当地抗疫斗争捐助医疗物资,还围绕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办理证件新规定新办法等在侨胞中积极开展宣传和讲解,及时转达侨胞的合理诉求,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希望各侨团继续齐心协力,增进团结,传承发扬爱国奋斗优良传统,共促中秘友好,凝聚侨心侨力。使馆将一如既往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和“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旅秘华侨华人健康和安全,不断为侨胞在秘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条件。

与会侨团代表衷心感谢梁大使任内为中秘关系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对在秘华侨华人的关心关爱,纷纷表达依依惜别和不舍之情,并送上美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