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举行“中国外交和中秘关系” 专题线上讲座
2022-05-18 23:31

    5月17日,应秘鲁知名高校应用科学大学(UPC)邀请,驻秘鲁大使梁宇在该校线上平台举行“中国外交和中秘关系”专题讲座。该校领导、师生,秘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在线实时聆听。讲座向公众开放,并被纳入该校国际关系专业课程。

    梁宇大使在讲座中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他指出,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主张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提倡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致力于推动构建以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为内涵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中国方案,为世界各国和平发展、共谋合作擘画蓝图、指明方向。

    梁大使高度评价中秘关系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生动体现,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南南合作典范。2021年中秘贸易额达373亿美元,占秘外贸总额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秘鲁成为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近200家中国企业在秘投资兴业,遍布矿业、能源、电力、交通、通信、金融等各个领域,为秘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做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双方在5G、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的快速发展将对秘鲁、拉美乃至世界的繁荣和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梁大使还在交流互动环节应询就中拉关系、俄乌局势等介绍了中方立场。秘方参会代表踊跃留言,表示通过梁大使的精彩讲座,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中国外交和中秘关系。讲座反响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