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会见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托雷斯
2022-05-11 22:23

5月10日,梁宇大使拜会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托雷斯,就双边关系以及中秘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使馆公参李昀、经商参赞赵春江等在座。

梁大使表示,中秘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约十分之一的秘鲁人拥有中国血统。去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处于新的历史起点。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2021年,中秘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0%,占秘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远超第二、第三大贸易伙伴。当前,受俄乌冲突影响,国际政治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发展面临多重风险挑战。中秘两国都抱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共同愿望,中方愿同秘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不断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托雷斯总理表示,秘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兄弟国家。中国文化已融入秘鲁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两国在矿业、农业、贸易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为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国在抗击疫情、减贫纾困、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世界瞩目,中秘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秘方愿与中方携手共进,不断巩固双边友好关系,加强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