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会见秘鲁经济财政部长格雷厄姆
2022-05-05 06:24

5月3日,梁宇大使拜会秘鲁经济财政部长格雷厄姆,就双边关系以及经济金融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使馆经商参赞赵春江在座。

梁大使表示,中秘互为关系良好的合作伙伴,去年是中秘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起点。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秘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2021年,中秘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0%,占秘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远超第二、第三大贸易伙伴。除铜精矿等传统出口产品外,秘鲁非传统出口产品也在中国市场取得突破,如蓝莓等对华出口已经超过智利成为第一大供货商。秘鲁是第一个既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又参加“一带一路”倡议的拉美国家。中秘合作互补性强,秘鲁是中国在拉美主要投资对象国之一,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已经覆盖铁路、公路、港口等多个领域,双边合作正在向更高层次发展。当前,受俄乌危机影响,国际政治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发展面临多重风险挑战。中方愿同秘方一道,共同顺应后疫情时期经济发展要求,探讨在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新型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中方愿与秘鲁经济财政部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充分发挥现有经济战略对话机制作用,制定发展规划和合作蓝图。

格雷厄姆部长表示,秘方始终高度重视对华经济金融合作。秘中两国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双边贸易与务实合作极大促进了秘鲁经济社会发展,相信中国市场对秘重要性将随着未来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而愈加凸显。秘方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营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