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大使梁宇向秘鲁总统比斯卡拉递交国书
2019-12-12 10:12

  2019年12月11日,中国新任驻秘鲁大使梁宇在总统府向秘鲁总统比斯卡拉递交国书。秘外长梅萨-夸德拉、总统府礼宾局长吉尔、总统府军办主任弗洛雷斯及驻秘使馆主要外交官一同出席仪式。

  梁大使同比斯卡拉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梁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比斯卡拉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快速深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秘关系。2021年是秘独立200周年和中秘建交50周年。在这一重要阶段出任驻秘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尽全力履职尽责,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比斯卡拉总统请梁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并对梁大使来秘履新表示欢迎。他说,秘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已成为秘鲁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当前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面临广阔发展前景。秘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丰富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总统本人和秘政府愿为梁大使履职提供大力支持。

  梁宇大使于11月9日抵秘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