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民俗简介
2024-01-13 01:56

                                
                                                                 

    一、饮食习俗
    秘鲁的食品和菜肴丰富多样,别具一格。秘鲁人民使马铃薯的最早培育者和食用者,马铃薯至今仍是他们钟爱的食物。烹调技术多有独创的秘鲁人民可以用马铃薯作主要原料,制作出上百种风味各异的糕点和佳肴。在他们款待宾客的餐桌上,总少不了几道以煮、煎、烧、烤方法制作的马铃薯风味菜。
    秘鲁菜肴大体可分为两大系:以利马为代表的沿海区以辣味为主,主料是鱼、海味、鸡和马铃薯,做法多为凉拌、清蒸和烧烤;名菜有,生鱼“塞维切”(ceviche),火烤辣味牛心或鱼块串“安蒂库乔”(anticucho)等。以库斯科为代表的山区菜以甜味为主,主料是牛、羊肉和马铃薯,以炖、烩、煎为主。名菜有,牛肉、甘薯和大蕉烩制的“桑科恰多”(sancochado);马铃薯干煎的“丘纽”(chuño);甜咸味的虾菜汤“丘佩”(chupe)等。秘鲁的传统饮料是奇恰酒和皮斯科酒,分别以玉米和葡萄酿制而成。一般来说,山区的印第安人爱喝奇恰酒,沿海城市居民喜饮皮斯科酒。
                                      
    二、喝古柯茶习俗
    古柯是一种灌木,生长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树高1至3米,叶含可卡因,有麻醉作用。当地印第安人常用古柯叶泡茶,称为古柯茶,同茶叶和咖啡一样饮用。为了忍受艰苦的生活条件,穷苦的印第安人把古柯叶当作咀嚼剂,带在身边随时放入口中咀嚼,以便充饥御寒。
                                      
    三、赛马习俗
    赛马在秘鲁历史悠久,曾是群众性的体育娱乐活动之一。赛马场地的考究和骑士马术的高超,在国际赛马爱好者中有口皆碑。阿雷基帕、伊卡、兰巴耶克等省出产的骏马,被各国骑手们争购。秘鲁大小城市几乎无一例外地都辟有宽阔平整的赛马场。比赛和表演活动每周都有,首都利马现代化的蒙特里科赛马场曾每周多达4场。赛马一般是先后安排速度比赛和马技。传统的马术项目还有飞马夺鸡、“马舞”等。赛马的消息和照片每天都在报纸上占有显著地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